男子私藏162枚恐龙蛋化石被逮捕

2013年08月07日08:20  南方日报

  南方日报讯 (记者/甘超强 通讯员/刘烨华 赖勇生)近日,河源市源城区检察院以盗掘古脊椎动物化石罪,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刘×生、叶×军。

  据悉,今年5月30日下午4时许,犯罪嫌疑人刘×生(1989年6月出生,东源县人)和叶×军(1991年8月出生,源城区人)在源城区源南镇风光村三王坝村民小组山上发现恐龙蛋化石,于是向住在附近的村民林×宁(外号“阿另”,在逃)借了照明灯、铁锤、手套、铁锹等工具,又向叶×军的朋友“烂头昌”借来冲击钻,在山下林×宁家中接通了冲击钻电源,利用冲击钻、铁锹等工具盗挖恐龙蛋化石。当晚11时许,犯罪嫌疑人刘×生和叶×军盗挖出2枚较完整的恐龙蛋化石,在离开作案现场下山时被公安人员抓获。

  警方先后在刘×生家中搜出恐龙蛋化石162枚(其中一枚为尤其珍贵的小型长条蛋形化石),在叶×军家搜查出3枚较完整的恐龙蛋化石。据刘×生交代,在其家中搜出的162枚恐龙蛋化石,是其在三王坝等工地捡的,叶×军家中的3枚恐龙蛋化石则是别人送的。经鉴定,该批共167枚化石为白垩纪晚期圆形恐龙蛋化石,日前已移交该市博物馆。

(原标题:1人私藏162枚恐龙蛋化石)

(编辑:SN010)
看新浪新闻赢iPad mini
分享到: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猜你喜欢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

  • 新闻中国外长访东南亚绕开菲律宾 菲让越捎话
  • 体育亚锦赛男篮胜印度 王哲林18+9郭艾伦16分
  • 娱乐李天一案细节:李首个施暴 女方夜场兼职
  • 财经恒天然确认雅培是要求隐瞒的涉毒奶企
  • 科技首个人造牛肉汉堡问世:口感偏硬少汁
  • 博客杨俊锋:法官嫖娼在我国并不鲜见
  • 读书日渐疏离:亚洲国家爱美国还是爱中国
  • 教育福建“被调包”试卷作文空白 考号有涂改